咸蛋黄粽子

寄予春眠无嫣依
相见生渊愁生厌.

【权引】 美玉亦有瑕 无瑕不成玉

  情人节特供,超级超级甜

  原著向,全文3.5k+

  祝小两口长长久久,师兄回来了就好好过日子吧卷卷

  人物归墨香ooc归我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正文分界线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

  凡间的人们总说美玉无瑕。

  

  可事实上,哪有玉无瑕?无瑕不成玉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有瑕,人们说你无瑕就是无瑕,人们信你是啥你就是啥。你要强行告诉别人“我也是有缺陷的!”人们也只会嘲讽你罢了,也根本不会歌颂你的清明高雅。

  

  换来的结果就是所有人嘲笑你愚蠢,最多在几百年后被后人闲聊几句可惜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都追求极致完美,只愿看见你光鲜亮丽的一面。你背后爱咋样咋样,只要没人知道你就是纯白无瑕的高人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人被捧得极高后,便成了神。

  

  被仰望、被膜拜。但站的越高,摔下来时越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越痛苦、越折磨,被踩进泥土里。喜怒哀乐爱恨情仇被撕裂,落入凡间的尘埃,执念不散,便成了鬼。

  

  归根结底来说:

  

  人往上走,成神;人往下走,成鬼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尽在刹那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

  引玉被贬之后,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缓过来,他有想回曾经的师门,可师门怎么可能会愿意接纳他呢?门内的弟子避他如蛇蝎虫蚁,见他就赶。

  

  人们的信仰破碎后,就会转为仇恨。

  

  仇恨莫过于世间最恐怖的东西了,它让人扭曲,也能让人失去理智。

  

  接踵而来的就是砸庙、烧庙。刚开始鉴玉还会愤怒,会阻拦。引玉不管,不是不想管,是没有力气管。可鉴玉死后,好像也没人会这样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好像吧,嗯。

  

  鉴玉的怨气太重了,引玉受咒枷所困没有法力,即使花光那所剩不多的积蓄去找道士,请来的也不过鱼虾之辈,没什么用。

  

  无法,鉴玉的魂魄就被引玉带在了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

  西南之地,一处丛林。

  

  “鉴玉呀,你怎么就想不开,怎么就不愿意走呢。”引玉瘫坐在潮湿的泥地上,倚靠着树干,望着那团魂魄有些出神。

  

  可刚出声,引玉就后悔了。鉴玉的咆哮也随之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就是想不开!明明你一直护着权一真那小子,什么事儿都替他兜着。可现在呢?!却是你在受苦受难!他凭什么啊!我都替你感到不值!师兄!难道你也没有一点点不甘吗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真的感到不值吗?……可能有一点吧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这不是他自己做的吗?有什么资格怨恨别人呢。

  

  人做的错事就是要受罚,不甘也罢,后悔也罢,都已成前事飞烟。事后再怎么悔恨,也无法挽回……

  

  引玉在心中轻轻回应,随之微微侧过头,不愿再听鉴玉几乎疯魔的倾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.

  

  月影下弦,月光绵延柔长,丝绸银白照进密林,映出一黑一红两个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引玉牢记城主恩情,无以为报,只求留在城主身边孝尽犬马之劳。”引玉跪倒在地,不敢抬头看面前那位红衣人。

  

  周遭用于超度的阵法还未消退,突兀地冒着森森幽光。

  

  红衣人斜睨了他一眼,红衣上的异族银饰叮咛作响,更显出身形诡谲。打量良久,那人才轻笑出声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气一度凝结,如同寒风钻入骨髓,用刀子刮着血肉,引玉身上浮出一层冷汗,强迫自己在如此威压下不显慌乱。

  

  “抬起头来。”红衣人伸手,递出一张苦笑面具,压力骤减。

  

  “忘记你以前的身份,下弦月使。”

  

  引玉果真抬起头,颤巍巍接过那张苦笑面具,恭敬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城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

  大战过后,三界又恢复了安宁,上天庭的修复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  

  谢怜从君吾手中夺走了咒枷,施了个小法术,将引玉的魂魄从咒枷中给拉出来,然后郑重万分地交给权一真。

  

  “奇英殿下,你师兄的魂魄现在很脆弱,你可得好好保管呀。”谢怜揉揉眉头,有些无奈地看着还在愣神的权一真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权一真点了点头,似乎把谢怜的叮嘱听进去了,“对了,太子殿下,谢谢你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,谢怜此时颇有一些欣喜。对于权一真来说,能让他说出“谢谢你”这三个字,也算是非常不容易的。想必是真的非常感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倒也不用谢……”谢怜话还未毕,便被权一真打断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太子殿下,你知道如何养魂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这我倒是不知,但我认识一个人,他或许能告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.

  

  转眼,是中秋节。

  

  权一真又没去中秋宴。换个说法,即引玉死的那年后,他就再也没去过了。

  

  上天庭的月亮比人间的要大很多,也很明亮。中秋节的月亮更是。

     

  奇英殿中没点蜡烛,即使月光再亮,也仍有大半地方都陷入黑暗,看不真切。

  

  权一真趴在正殿的书案前,满头卷毛都耷拉了许多,只注视着面前一闪一闪的魂灯,低声呢喃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今天又是中秋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那群人又说你了!我帮你打他们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有好好完成祈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你怎么还不回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师兄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你了,好想好想。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为什么,最后两句权一真并没说出来。他自顾自叨叨了很久,也不管引玉有没有在听,他只想把他所见到的,所听闻的全部告诉自己的师兄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的孔明灯陆陆续续升起,耀眼无比,权一真被照得晃眼,便伸手揉了揉。但就这么一会儿功夫。

  

  魂灯里的魂魄不见了!

  

  “奇……奇英殿下?”

  

  正是那个朝思暮想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权一真立刻回头,紧紧抱住了那人。说是抱,还不如说是㧜。引玉被勒地几乎窒息,伸手推了一下,发现根本推不动,然后就开始装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叫我……”权一真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……”权一真闷闷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你先放开我。”引玉微微犹豫,又去掰权一真㧜着自己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,我放开了师兄肯定又要走。”权一真道。

  

  就你现在这个样子,我怎么可能走的了!

  

  这话引玉当然不可能说出来,所以就在心中默默狂怒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向你保证,我不会走。一真,你先把我放开……”引玉有些头疼,但最终还是妥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!师兄!不能走啊!”权一真的声音颤抖,却难掩激动,把怀中人抱得更紧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都叫你别抱那么紧了!真是要勒死我啊。”引玉道。

  

  话虽然是这样说,但引玉也没再推。多说好像也没用,毕竟权一真也不会听。就这样抱着也没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今天是中秋节。”权一真道。

  

  得,来要生辰礼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知道。我刚回来,还没来得及准备你的生辰礼。一真,你给我点时间我去准备一下……”引玉阖眸,认命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这短短几秒间,引玉感觉自己眼角的泪痣被飞快啄了一下。其速度之快,根本不容人反应。动作很轻,如同蜻蜓点水、初雪落肩般毫无察觉。

  

  引玉感觉自己被雷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,我真的好想好想你……那次是我没保护好你,可是我打不过他……师兄,你别再走了好不好……对不起师兄…你别怪我好不好……”权一真声音哽咽,说话都十分语无伦次。引玉还没从刚才被偷亲了一下的事实中走出来,就又被这感人肺腑的发言弄得眼冒金星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本身也不怪你,不用自责。”

  

  四目相对,气氛多少有点尴尬,引玉强撑着用僵硬的手拍了拍权一真以作抚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那师兄,我可以自己要一个生辰礼吗?!”原本有些焉儿的权一真瞬间双眼冒光,如果他是只狗的话,当然不是骂他,此刻肯定在疯狂摇尾巴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主动提出要什么这可真是神奇,难不成是孩子大了有自己主见了?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又为何非要引玉送?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什么?在能力范围内,我可以尽力帮你找。”引玉道。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就是引玉的嘴唇结结实实的挨了一下。不同于刚才那轻轻一啄,引玉姑且可以当权一真不懂事乱来。这次可重多了,引玉好几次都没喘过来气。再结合权一真刚才的表现,引玉在空白的大脑中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。

  

  这孩子怎么还会这些弯弯绕绕了?

  

  引玉心中隐约有了一些猜测,趁着换气立刻捂住了权一真的嘴,怒道:“权一真!这些你是和谁学的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裴茗。”被捂嘴的小卷毛委委屈屈道。

  

  裴茗??果真是他!!他怎么还能教坏小孩子啊?!!上天庭不宜久留还是赶快回鬼市啊啊啊!

  

   但无论怎样,中秋节的团圆总是好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碎碎念:

  其实这个时候的权引还是单相思,引玉对权一真还没感觉(?)而且权一真的字典里是没有情爱这两个字的,引玉最多也就是想可能是别人误会了,然后给权一真出了馊主意(其实就是的)事后会痛斥一顿权一真。然后告诫他不能再做巴拉巴拉。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jpg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40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